Lousy

爬墙少女,永远都有新墙头

【黑篮x你】温柔

#内含奇迹的世代六人

#将你放在心上,就是温柔

#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ver.黑子哲也

 

递剪刀的时候会握住刀刃一侧,东西掉了一定会帮忙捡起。温柔两个字像是刻在他的心上,在没人能看到的地方开出一朵花。

你也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留意黑子同学的。从前经常会被突然出声的他吓到,现在却会下意识地去寻找那个身影。只是黑子同学的存在感实在太稀薄,经常要反复寻找好几遍才能看到。

 

在意得久了,你也渐渐地比较能看到他了。能做到这样的人不多,因此你就成了黑子同学为数不多的朋友。

他很喜欢篮球,就算身体瘦弱也一直坚持着每天都参加社团训练;熟悉了之后会发现其实他也会开玩笑;喜欢M记的香草奶昔,就算是冬天发着抖也会去喝;其实学习很好,还能帮你补习讲题。

 

后来黑子同学成了篮球部的正选,也交到了很多朋友,你去看过他们的比赛,作为黑子同学的朋友,听到旁边人讨论为什么篮球转向了的时候就会忍不住偷笑。

帝光很强,他们似乎从来都没有输过。你还记得和黑子同学一起吐槽“奇迹的世代”和“幻之第六人”太过中二,令人不适,黑子同学说一定会变得更强,要和同伴一起赢下去,你从没见过那样的他,眼睛里闪着光。

 

然后他们就真的一直赢下去了,可是他们还是走散了。

 

毕业典礼后,黑子同学看着天空和你说:“我一定要打败他们。”那时候你就懂了,黑子同学的心里面现在装不下篮球以外的东西。

“我高中应该会直升,那就不和哲也在一起了。”你笑着向他伸出了手,“送我一颗纽扣吧。”

 

黑子同学将制服上最下面一枚纽扣扯下来,慢慢放进了你的手心里:“对不起。”

你握紧了手中的纽扣,笑着摇摇头,努力地让自己打转的眼泪不要落下:“要继续加油哦,黑子同学。”

 

 

 

ver.黄濑凉太

 

长得好看真是好啊,你站在三米以外的地方,看着自己那被少女们包围了的竹马君心想着。黄濑凉太一直向你发射着求救眼神,表面却还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浪荡样子,看着你就来气。

你“哼”地一声转身,把书包甩到肩膀上,丢下你那正享艳福的竹马君抬脚回家。

 

你和他从小就认识,在幼儿园玩过家家,所有小女孩都想和他一起做爸爸妈妈,他却非要缠着你和他一起出去抓独角仙,弄得全幼儿园的小姑娘都仇视你。上了小学,这家伙又和你一个班,你每天都顶着全班小女孩的瞪视坐在他旁边,上下学路上差不多能偶遇半个学校的女生。上了初中后,这家伙开始当业余模特,总算是给了你一口喘息的机会,但是他身边的花蝴蝶永远都是只增不减,不管他怎么拒绝。

 

其实你知道的,这家伙在外人面前总是一副金玉其外的样子,在熟人面前就是死皮赖脸,可实际骨子里却是个绅士。所有向他告白的女孩子都会被他非常郑重地拒绝,只要没有动心就绝不会给对方任何想象余地,真是,一如既往,残忍又温柔。

而你作为和他一起长大的人,没有人能比你更懂该如何隐藏自己的心意。不可以,一点都不可以被发现,要埋得再深一点,再深一点才可以。要骗过这家伙,必须先把自己骗过。视线不能停留,耳朵不能升温,音调不能变化,连心跳,都不能加快才行。

 

一直到黄濑凉太加入篮球部,你见到那位部长,他似乎一眼就看破你的所有伪装,一句话就让你皮开肉绽,血骨分离:“黄濑是个聪明人,你就算骗过了自己,也骗不过他的。”

黄濑凉太,你的青梅竹马,他对你最大的温柔,就是看破不说破,维护着你那一点点自以为是的少女的自尊。

 

年少时见过太惊艳的人,之后的芸芸众生,怎么还能看进眼里。

这家伙从小就那么耀眼,你就像是周转的地球,从此再也看不到太阳之外的星球。可是地球是靠近不了太阳的,就像你一样。

 

后来经常会有女孩子发出羡慕的惊叹:“你居然和黄濑君是青梅竹马!”

“是啊,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。”也只是青梅竹马。

 

 

 

ver.青峰大辉

 

这家伙大概是个傻子吧。你用狐疑的眼光打量他,青峰似乎读懂了你的眼神:“你别是在骂老子啊。”

你迅速地收回目光,“没有。”速度过快反而验证了青峰的想法,他瞪了你一眼。

你站起身,一个远投想把手里的空啤酒罐扔进远处的垃圾桶,却刚好打在边框上弹了出去,失败。

“切,垃圾。”旁边的黑皮随便挥了下手臂,就听见那边“哐嘡”一声,进了。

 

你没低头,免得撞上这家伙挑衅的眼神又来气,出腿用鞋子怼了怼身旁的家伙:“你到底听没听请我刚才说什么啊!”

他用手把你的腿扒拉开:“听见了听见了,不就是想组乐队吗,组呗,不说了支持你吗。”

“你有病吧。”你这次直接说了出来。

 

“你有病吧?”青峰大辉终于站起身来,他低头看你,“你这个女的是不是有病,老子说支持你你骂我?”

“你知道乐队的前景吗?怎么赚钱?哪里排练?我可能会养不活我自己好不好!还组呗,活不下去你养我啊?”明明所有人都反对你,不管是父母亲戚,还是同学朋友,没有一个人看好你的异想天开,可偏偏这个家伙居然和你说“去啊”。

“不成再说嘛。”你又想踹他了,这欠揍玩意又说:“你看看哥这身高,这弹跳,这臂展,老子以后是要去NBA的,养你?老子养你一个团。”

 

 

“嘿,别喝了。”你出腿踹了踹面前的黑皮,他熟练地把你的腿打开:“什么毛病?踹老子还上瘾的?”

你在他旁边蹲下,从他手里接过啤酒喝了一口,放到旁边,“你差不多行了,当年不是还说什么养我一个团,就你现在这样,先养你自己吧。”

“我现在怎么了?”青峰大辉似乎是被哪句话惹恼了,“我现在怎么养不活自己了?”

 

你也不和他吵,就是截他手里的酒。他开一瓶你拿走一瓶,他又开一瓶你又拿走一瓶,等到他手边没酒了,他转过头来看你:“你有病吧?”

“我不一定,”你看了眼他头上的纱布,“但是你这明显是有。”

青峰没理你,一个人默默地往另一边挪了挪,不理你。你被他孩子气的举动逗得哈哈大笑:“行啦,打篮球的谁还不服伤呢。你看看姐,姐那小破团开始盈利了,大不了等姐养你啊。”

青峰大辉回过头来看你,你从来没被人这样盯着,有点毛毛的:“干、干嘛?”

这黑皮咧嘴嘿嘿一笑,黑暗中露出一口大白牙:“行啊,说定了。”

 

 

你从化妆台上摸过手机,给青峰大辉发消息:我下个月想去冰岛,听说有极光。

行啊,我陪你去。

你犹豫了一下,回他:还想去潜水。

可以啊,多大点事儿。

这家胡很多年前就是这样,你说什么他都是行啊,你莫名其妙地有点来气:我还想去跳伞,从飞机上,4000米的那种!

去呗,我给你报销。

你一个电话打过去:“你有病吧?”

“多大点事儿啊,媳妇儿要是想干什么,老子都陪你一起。”

 

 

 

ver.绿间真太郎

 

“?”你一脸疑惑地接过真太郎手里的铅笔,“这是什么?”

他咳嗽了一声,向你简单介绍了一下滚滚笔的作用,听完了之后的你两只眼睛瞪得又圆又大,你恭敬地双手捧着这支神笔,向他求证:“真的这么灵?”

得到了保证之后你小心翼翼地把笔收在口袋里,双手合十一脸感恩地向真太郎道谢:“太感谢了,绿间同学。真的,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回报你了。”

他一脸僵硬地表示笔不过是借给你一用,然后又万分僵硬地离开了。

 

然后亲身感受过滚滚笔威力的你简直对真太郎崇拜得是心服口服,对着他就是一顿彩虹屁输出,然后第二天,他递给你了一枚红色纽扣。

“?”你再次一脸疑惑,“这又是什么?”

“幸运物。”他举了举手里的龙猫玩偶,“那是你的,记得要随身携带。”

然后一天下来过得极其顺利的你在放学路上捧着那枚红色纽扣,感叹:“绿间同学真的太好了,贴心又温柔。”

 

于是第二天你又去找真太郎进行了彩虹屁输出,然后又拿到了当天的幸运物,之后每一天都是这样循环往复。你也经常会给真太郎带些点心、甜品什么的表示感谢,但是经常会被另一个黑发男生截胡就是了。

时间久了彼此之间就熟悉了起来,他也会帮你讲题复习,毕竟真太郎是能考进年级前五的大学霸!滚滚笔后来他就再也不借给你了,但是星座幸运物倒是没断过,你也有点习惯了他总是对你这么好,偶尔口不对心也会很快地败在彩虹屁女王(自封)手下。

 

就这样一直到了快毕业,你们两个人填写了相同的升学志愿,一切好像都没什么变化。

等到了毕业那天,真太郎也来找你了,他郑重地将制服的第二颗纽扣交给你,说:“这不是今天的幸运物,但我希望你能收下。”明明耳朵都烧红了还是硬撑着要装严肃,你一下就笑了出来。

 

“真太郎太严肃啦!”他眼神都黯淡了些,你向前一步拉住他的手指,“那叫你小真可以吗?”

 

 

 

ver.紫原敦

 

“喂。”正一个人偷偷抹眼泪的你被突然出声的他吓了一跳,身后人的身高和气势都令你感到些许窒息,他却面无表情地递过来一支美味棒,“吃吗?”

当时的你并不知道美味棒对阿敦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东西,所以就毫无心理压力地接受了。他在你身边坐下,并没有追问你为什么哭,只是专心于怀里的零食,直到离开那里都没再和你说话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有了上一次的经验,再被阿敦撞破你躲起来哭的场景下,内心毫无羞耻地吃完了这次的美味棒。“我觉得这个比上次的好吃。”你翻过包装袋想要查看味道。

“嗯……”出乎你的意料,他居然接话了,“都差不多啦,因为买不到限定口味。”

“因为很少吗?”你隐约感觉这个少年似乎对美味棒尤其感兴趣。

“……主要是因为室仔非要我训练,会来不及。”他的脸色都变得愤懑了。

 

你想起来了,紫色头发的大高个,原来是那位篮球部正选啊。室仔?是同伴吗?好有趣的称呼方式。因为吃了两根对方心爱的美味棒而过意不去,你就主动问他:“要不然,我帮你去买吧?你把要的味道写给我就好。”

现在想来,那是你第一次看到阿敦有干劲的样子,比后来看比赛时还要早,也是和他们两个成为朋友的开始。

 

虽然和阿敦成为了朋友,但你其实很久都没能想通第一次见面时,他为什么会和你分享他的零食。直到后来有一次早上,你看到阿敦苦恼良久之后,拿着刚从你这里拿到的限定口味去问在花坛旁边落泪的人:“喂,吃吗?”

似乎是阿敦妈妈对不在乎任何人的阿敦提出的要求,直到现在他也还一直遵守着。你咬着吸管,靠在辰也肩膀上感叹道:“好温柔啊,不管是妈妈还是阿敦。”

而对面正沉迷甜点的人根本就没听到你的夸奖。

 

 

 

ver.赤司征十郎

 

你总是会向阿征抱怨说他太宠着你了。假如你玩游戏要氪金,他会支持你,甚至帮你充值抽卡;要熬夜看小说,他也不会说你,只会隔天帮你按摩;就算是想逃课,他都会利用自己学生会长的身份帮你请好病假,让你路上小心。而听到抱怨的阿征只是帮你理了理在他怀里蹭乱了的头发,回答说:“我只是相信你。”

 

是哦,阿征似乎相信你的每一个选择和想法,就算是错误的,只要你想,他也愿意放你先去尝试,因为一切有他。是啊,这就是你的阿征,全世界最最好的阿征,在外面也许会是优秀的学生会长,或是严厉的篮球部部长,但在你面前,他就褪去一切头衔,不做所有人的赤司征十郎,只做你的阿征。

 

 

面前这个擅自修改你的志愿表,禁止你一切独自出行的人,是谁?就算是相同的一张皮囊,之下也是另一颗你陌生的心。他握住你的手腕,扣住你的脖颈,吻上这只挣脱不开的金丝雀,“我是你的阿征啊。”

你的一切选择都由他代替,那双异色瞳孔能看到所有的正确,你会走上一条完全正确的道路,而道路的终点是他。

 

这个相反的赤司似乎也很温柔,只是他的温柔来源于对你的不信任,不,应该是只对自己的绝对信任。他像是神明指引愚民一般引导着你的未来,每一步都一定会是光辉灿烂,因为赤司征十郎绝不会错。

在他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窒息,你能感觉到自己像是沉入了深海。

阿征,你要是再不回来拉我出去的话,我可能,就出不去了。

 

 

那场输掉了的比赛你也在现场,因为那是安排好的行程,安排好的位置,安排好的你。

比赛结束后你抱着阿征哭个不停,他似乎也知道自己都做了什么,只是亲吻着你的额角向你道歉。你的阿征又回来了,那个相信你的阿征。

 

 

相信你吗?

不,他只是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不会让你能够离开罢了。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这篇乙女,构思了很久

虽然只是个模糊的念头,但是要写的欲望太过强烈了

里面有很满意的,也有一些不是很满意的

不过这就是我能呈现出来给大家的东西了


真心希望你们能喜欢


评论(7)

热度(476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